澳門外科學會10月學術講座

講座海報

澳門外科學會10月學術講座於2022年10月6日在利澳酒店舉行。本次講座由神經外科分會及澳門神經醫學會聯合主辦,內容2學時,採用線上面向廣大會員直播結合主辦者現場舉行形式。

講座現場

本次講座特別邀請了北京宣武醫院神經外科首席專家凌鋒教授擔任第一位講者,作題為:Against cerebral vascular diseases的演講,特邀澳門仁伯爵醫院院長郭昌宇醫生主持討論。演講首先概述了腦血管疾病的危害性,總結了腦血管病的介入及手術治療方法,重點介紹了腦血管病的預防及康復治療手段,提供了創新腦卒中多學科協助救治模式,最後總結了澳門腦血管病防治工作的特點及發展建議。現場來自不同醫療機構,不同專業的醫生,就腦卒中篩查,精準磁刺激治療及幹細胞植入治療等不同角度與凌鋒教授作深入的討論。

凌鋒教授演講

仁伯爵醫院郭昌宇院長主持討論

鄉志雄醫生介紹澳門腦卒中篩查工作情況
郭昌宇院長頒發紀念狀
澳門神經內外科及介入治療學界共聚一堂

第二位講者陳永豪醫生,作題為:Updated guideline for the management of cerebellar infarction 的演講,神經醫學會戴華浩醫生主持討論。第三位講者黃登輝醫生,作題為:Treatment experience of primary intracranial malignant melanoma: the longest survival case 的演講,廖挺醫生主持討論。演講精彩,討論激烈,使本會定期學術活動成為業界不同醫院不同專業之間交流的平台,越辦越好。

澳門神經醫學會會長戴華浩醫生主持討論

黃登輝醫生演講

澳門外科學會廖挺理事長主持討論

現場討論熱烈
澳門外科學會鍾紅興會長頒發紀念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