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乳腺癌乳房重建進展”學術研討會

研討會議程

2022年1月15日下午3點,澳門外科學會與鏡湖醫院,假鏡湖醫院霍英東博士專科醫療大樓14樓演講廳,聯合舉辦“粵港澳乳腺癌乳房重建進展”學術研討會。講者有來自廣州、香港知名專家和本澳乳腺專科醫生。會議在遵守特區政府防疫抗疫要求下,線上線下結合,以線上為主的方式舉行,線上參會人數過千人,現場限制出席人數並保持社交距離。

第一位主講嘉賓,廖寧教授是廣東省人民醫院外科乳腺科主任,是國內知名的專家,為鏡湖醫院特聘顧問醫生。其演講內容豐富,從乳腺癌的流行病學角度,分析了乳腺癌這一女性發病第一位惡性腫瘤的危害性;然後重點介紹了目前乳腺癌治療技術的發展及乳腺重建技術細節;最後,分享了廖教授所開展的一些乳腺癌基礎科研成果。第二位講者,是澳門外科學會理事林月蟾醫生,她在鏡湖醫院從事乳腺外科專科工作,分享了鏡湖醫院乳腺疾病中心成長歷程及澳門乳腺癌治療現狀。第三位是前香港廣華醫院顧問醫生英偉亮醫生,他也是鏡湖醫院顧問醫生。演講介紹了ICG顯影技術在乳腺癌及乳腺重建的具體應用心得。研討會由澳門外科學會副會長李文生、理事長廖挺主持。演講環節結束後,由副會長宋偉醫生主持問答環節。在現場的醫生積極就乳腺癌的遺傳,發病機制,內分泌治療,ICG或美藍顯影定位等技術細節與幾位主講進行深入探討,氣氛熱烈。

副會長李文生介紹廖寧教授
廖寧教授精彩演講
外科學會理事林月蟾醫生演講
英偉亮醫生線上演講,副會長宋偉醫生主持討論

本次研討會是本澳舉辦的乳腺專科學術盛會,出席研討會的除了澳門外科學會會長鍾紅興、副會長李文生、宋偉及理事長廖挺外,其他嘉賓包括有,鏡湖慈善會理事長劉永誠,常務副理事長黃國勝,副理事長、秘書長兼鏡湖醫院院長吳培娟,副理事長吳在權,常務理事羅肖金,理事劉嘉蕊,原廣東省人民醫院院長、中國胸心血管外科專家羅征祥,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袁小菱,執業西醫公會會長張麗瑪,工人醫療所主任區子揚,鏡湖醫院常務副院長張振榮,副院長陳泰業、謝學斌、黎啟盛,院長助理潘寶全、祁維、何敬全,外科主任林俊華等。

現場出席者合照

發表留言